研究者自行發起試驗

Investigator initiated trial
研究者自行發起試驗 / 經費申請

執行臨床試驗所費不貲,當您預備發起一項臨床試驗,除了自行負擔所有費用之外,事先取得外部經費補助,不僅可以減輕經濟壓力,也能提供研究助理經濟保障,讓您的試驗順利執行。以下列舉幾種提供試驗經費補助的管道供您參考。每一種計畫經費對於受補助者的要求以及補助金額不盡相同,您可依據個別需求提出申請。

政府計畫經費

衛生福利部、科技部、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及工業技術研究院等,皆提供臨床試驗藥品或醫材研究相關計畫經費可供計畫主持人申請,建議您多留意上述部門網站,以獲得最新訊息。

本院醫研部研究計畫

本院醫學研究部每年皆提供研究計畫獎勵金,計畫主持人如欲申請,可至本院學術研究管理系統,依照操作手冊指示提出申請,待審核通過後,可列印報表轉交醫研部申請計畫經費。

除上述計畫經費之外,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為鼓勵醫師執行臨床試驗,提供多項獎勵計畫,如「醫師科學家獎助」及「醫師就讀博班獎勵」,相關資訊請洽醫研部;「菁英計畫」獎助辦法,相關資訊請洽教學部;「年輕研究人才深耕補助計畫」與「桂冠研究人才補助計畫」,相關資訊請洽學校研發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