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育訓練與活動

Education and Training Activities
教育訓練與活動 / 教育訓練Q&A

教育訓練 Q&A

  • Q1. 什麼是GCP?

    A1.

    藥品優良臨床試驗準則 (Good Clinical Practice,簡稱GCP)是臨床試驗倫理與科學品質的標準規範,這個規範涵蓋了臨床試驗從開始到完成的標準原則,以確保藥品臨床試驗的科學性、可靠性與準確性所制定的規範,並保護受試者和病人在新藥臨床試驗中的安全與福祉。

  • Q2. 如果要執行臨床試驗,我需要有多少個小時的訓練證明?

    A2.

    依本院研究倫理委員會規定,針對不同身份之研究人員於不同性質之試驗案皆有其資格規範,詳細請參閱本院研究倫理委員會

  • Q3. 擔任臨床試驗之計畫主持人需要多少小時的訓練證明?

    A3.

    依本院研究倫理委員會規定,針對計畫主持人於不同性質之試驗案皆有相關之資格規範,詳細請參閱本院研究倫理委員會

  • Q4. 擔任臨床試驗之計畫協同主持人需要多少小時的訓練證明?

    A4.

    依本院研究倫理委員會規定,針對計畫協同主持人於不同性質之試驗案皆有相關之資格規範,詳細請參閱本院研究倫理委員會

  • Q5. 如何取得GCP或其他相關訓練證明?

    A5.

    一、實體課程:相關實體課程可至本中心實體課程公告頁面查詢並報名。
    二、線上電子課程:
     (1)若您為本院同仁,請使用「員工編號與密碼 」登入Library電子教學平台,進行相關課程訓練。
     (2)若您非本院同仁,請至本中心線上課程公告頁面進行訓練,相關訓練流程請參考線上課程Q&A